区社保分局:网上办、掌上办 社保业务多渠道办

2021-01-27 16:38:51


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社保经办服务工作,区社保分局自2021年1月18日起,进一步推进网上、掌上办理业务。

1月27日上午,记者在区社保分局看到,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都要进行扫码测温和信息排查后,方能进入大厅,工作人员办公区域也使用塑料布进行了防护隔离。

据了解,疫情防控期间,为了减少人员聚集,区社保分局积极推行网上和掌上办理业务,实行“不见面服务”。并通过电话、微信群、QQ群进行告知提示,引导参保人员通过网上和掌上办理业务,同时畅通咨询电话,积极做好指导工作。

鲍宇是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双阳分公司的社保业务办理人员,了解到区社保分局推行网上办公后,她就通过网上为本单位职工完成了社保业务办理工作。

据了解,目前我区参保单位可登陆“长春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”的“单位网厅”进行自助办理,可以办理单位新参保信息申报、单位人员增加登记、单位年度缴费工资申报等共15项业务。

个体参保人员可使用手机登陆“长春社会保险”微信小程序办理社会保险个人业务,在微信小程序上可办理个人新参保登记、个人养老保险费核定、个体人员再就业、个人联系信息变更、个体失业待遇申报、技能提升补贴申报等6项业务。


最新评论

暂无评论

打开APP客户端,发表评论

评论成功,请等待审核